亚信电子推出最新EtherCAT转IO-Link网关解决方案

看好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的发展前景,亚信电子推出最新集成EtherCAT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技术与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的 - 「AX58400 EtherCAT转IO-Link网关解决方案」。

[台湾新竹讯, 2022年1月11日]

因应全球制造业对智能生产自动化设备的强大需求,亚信电子(ASIX Electronics Corporation)多年来持续深耕工业以太网相关控制芯片的研发制造,并推出一系列高性价比的AX58x00 EtherCAT从站控制芯片与微控制器产品。为了进一步提供客户更完整的智能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,亚信积极投入开发最新的IO-Link主站通信协议栈技术,并于今天推出最新可集成EtherCAT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技术与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的 -「AX58400 EtherCAT转IO-Link网关解决方案」。利用这个 EtherCAT从站转IO-Link主站网关解决方案,客户可以轻松地将最新的IO-Link智能传感器与执行器等设备,导入智能工厂的EtherCAT工业以太网环境中。

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(IEC 61131-9),是全球首个开放标准点对点串列I/O通信协定。IO-Link智能机联网环境,是由一个IO-Link主站,与多个IO-Link智能传感器或执行器等设备所组成。IO-Link设备的参数设置、制程资料、设备诊断等信息,可以透过IO-Link主站,与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控制器(PLC)连接,并建立双向的数字网络通信。因此,PLC现场总线控制器,可以远端接收IO-Link智能设备的数字制程资料,可监控传感设备的健康状态以进行预防性维护汰换,并可视需要直接对IO-Link智能设备进行远端参数设置,提供更具弹性的智能生产自动化环境。值得一提的是,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,与EtherCAT、PROFINET、EtherNet/IP、Modbus TCP等工业现场总线技术并不是竞争关系,而是需要彼此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。利用IO-Link智能传感通信技术,可以将最底层智能传感器与执行器等设备的数字化资讯,透过工业以太网通信技术,实时地传送到PLC现场总线控制器,以进行智能生产自动化管理,进而创造一个更有弹性、有效率地智能工厂生产环境。

AX58400 EtherCAT转IO-Link网关解决方案,使用亚信最新发布的AX58400 EtherCAT从站双核微控制器,并集成亚信自行开发的IO-Link主站通信协议栈,可以支援连接八个IO-Link智能设备。AX58400配备ARM® Cortex®-M系列中效能最高的480MHz ARM® Cortex®-M7内核,与可平行运作的240MHz ARM® Cortex®-M4内核;内建大容量的2MB双区块(Dual Bank)闪存与1MB SRAM。这个方案充分利用AX58400双核心微控制器与大容量记忆体的优点,将需要同时处理八个IO-Link智能设备的IO-Link主站协议栈程序码,由高效率的Cortex®-M7内核来进行处理;相对较单纯的EtherCAT从站程序码,则由可平行运作的Cortex®-M4内核来处理。利用这个双核心架构的特性,可以有效降低微控制器的工作负载,提供一个更高效能的EtherCAT从站转IO-Link主站网关解决方案。

亚信电子拥有最优秀的技术团队提供客户最专业、最及时的技术服务。亚信可以提供符合客户产品需求的EtherCAT从站转IO-Link主站网关产品技术服务,需要更多产品服务资讯,欢迎接洽亚信业务人员sales@asix.com.tw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