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信電子推出全新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解決方案

亞信電子提供完整的EtherCAT從站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和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解決方案,使客戶能夠將最新的IO-Link智慧感測器和致動器等設備,輕鬆地導入EtherCAT工業乙太網路生產環境中,從而實現更高彈性和效率的智慧工廠生產環境。

[台灣新竹訊, 2024年1月16日]

亞信電子(ASIX Electronics Corporation)持續深耕工業乙太網路晶片和I/O介面橋接器市場,近年來致力於IO-Link通訊軟體協議棧的技術研發。自2022年成功推出整合亞信自主研發的IO-Link主站軟體協議棧的AX58400 EtherCAT轉IO-Link閘道器解決方案後,亞信電子今天再度隆重推出全新的「亞信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解決方案」。這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了EtherCAT從站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和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,使客戶能夠將最新的IO-Link智慧感測器和致動器等設備,輕鬆地導入EtherCAT工業乙太網路生產環境中,從而實現更高彈性和效率的智慧工廠生產環境。

在這個AI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,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透過高效靈活的實時雙向數據交換機制,成為工業4.0智慧製造和人工智慧物聯網(AIoT)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。IO-Link支援靈活的設備動態配置功能,能夠根據實際工廠生產需求即時調整生產設備的配置,進而加速生產流程並提高生產效率。同時,IO-Link設備狀態診斷及回報功能,有助於實現生產設備的預測性維護,減少設備突發性故障和停機時間,提升生產線的穩定性和可靠性。透過導入IO-Link技術到智慧生產設備中,並結合AI邊緣運算技術,能夠即時分析和回饋生產數據,全面落實生產設備的數據監控與管理,進而實現智慧工廠的生產自動化管理。

亞信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是在亞信電子AXM-IOLS IO-Link設備評估板上進行開發,該評估板搭載了意法半導體STM32F469AI微控制器和L6362A IO-Link設備收發器。此軟體協議棧採用STM32CubeIDE開發工具,以意法半導體STEVAL-BFA001V2軟體開發套件為基礎,同時整合了亞信自主研發的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庫。這個協議棧的設計符合IO-Link介面和系統規範V1.1.3,向下相容支援IO-Link V1.0主站,並支援ISDU通訊與資料儲存,與IO-Link與標準I/O運行模式。此外,支援所有電報類型與不同數據傳輸速率,包括4.8Kbps (COM1)、38.4Kbps (COM2)和230.4Kbps (COM3),並可透過IO-Link介面進行線上韌體更新,韌體所需佔用的空間極小,RAM小於1KB,快閃記憶體小於10KB。這個方案為客戶提供一個最佳性價比並可快速導入的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解決方案,可適用於各種IO-Link智慧設備產品應用,包括IO-Link感測器(溫度、濕度、壓力、光電、影像、ToF手勢感測器)、IO-Link致動器(閥門致動器、馬達控制、智慧LED燈塔)、IO-Link集線器和IO-Link閥島等。

亞信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開發套件包括亞信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試用庫、展示應用程式、AXM-IOLS評估板參考電路圖與印刷電路板佈線圖等。亞信IO-Link設備軟體協議棧試用庫除了無法支援韌體升級功能外,客戶可以在AXM-IOLS IO-Link設備評估板上進行完整的功能測試評估,以加速產品開發設計時程。亞信電子可以根據客戶的產品設計需求提供多樣化的技術服務。如欲深入了解產品資訊,歡迎洽詢亞信業務人員sales@asix.com.tw,或訪問亞信電子官方網站https://www.asix.com.tw/ ,以取得更多亞信產品相關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