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信電子推出最新EtherCAT轉IO-Link閘道器解決方案

看好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的發展前景,亞信電子推出最新整合EtherCAT工業乙太網路現場總線技術與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的 - 「AX58400 EtherCAT轉IO-Link閘道器解決方案」。

[台灣新竹訊, 2022年1月11日]

因應全球製造業對智慧生產自動化設備的強大需求,亞信電子(ASIX Electronics Corporation)多年來持續深耕工業乙太網路相關控制晶片的研發製造,並推出一系列高性價比的AX58x00 EtherCAT從站控制晶片與微控制器產品。為了進一步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智慧生產自動化解決方案,亞信積極投入開發最新的IO-Link主站通訊協議棧技術,並於今天推出最新可整合EtherCAT工業乙太網路現場總線技術與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的 - 「AX58400 EtherCAT轉IO-Link閘道器解決方案」。利用這個 EtherCAT從站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解決方案,客戶可以輕鬆地將最新的IO-Link智慧感測器與制動器等設備,導入智慧工廠的EtherCAT工業乙太網路環境中。

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(IEC 61131-9),是全球首個開放標準點對點串列I/O通訊協定。IO-Link智慧機聯網環境,是由一個IO-Link主站,與多個IO-Link智慧感測器或制動器等設備所組成。IO-Link設備的參數設定、製程資料、設備診斷等訊息,可以透過IO-Link主站,與工業乙太網路現場總線控制器(PLC)連接,並建立雙向的數位網路通訊。因此,PLC現場總線控制器,可以遠端接收IO-Link智慧設備的數位製程資料,可監控感測設備的健康狀態以進行預防性維護汰換,並可視需要直接對IO-Link智慧設備進行遠端參數設置,提供更具彈性的智慧生產自動化環境。值得一提的是,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,與EtherCAT、PROFINET、EtherNet/IP、Modbus TCP等工業現場總線技術並不是競爭關係,而是需要彼此相輔相成的合作關係。利用IO-Link智慧感測通訊技術,可以將最底層智慧感測器與制動器等設備的數位化資訊,透過工業乙太網路通訊技術,實時地傳送到PLC現場總線控制器,以進行智慧生產自動化管理,進而創造一個更有彈性、有效率地智慧工廠生產環境。

AX58400 EtherCAT轉IO-Link閘道器解決方案,使用亞信最新發布的AX58400 EtherCAT從站雙核微控制器,並整合亞信自行開發的IO-Link主站通訊協議棧,可以支援連接八個IO-Link智慧設備。AX58400配備ARM® Cortex®-M系列中效能最高的480MHz ARM® Cortex®-M7內核,與可平行運作的240MHz ARM® Cortex®-M4內核;內建大容量的2MB雙區塊(Dual Bank)快閃記憶體與1MB SRAM。這個方案充分利用AX58400雙核心微控制器與大容量記憶體的優點,將需要同時處理八個IO-Link智慧設備的IO-Link主站協議棧程式碼,由高效率的Cortex®-M7內核來進行處理;相對較單純的EtherCAT從站程式碼,則由可平行運作的Cortex®-M4內核來處理。利用這個雙核心架構的特性,可以有效降低微控制器的工作負載,提供一個更高效能的EtherCAT從站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解決方案。

亞信電子擁有最優秀的技術團隊提供客戶最專業、最及時的技術服務。亞信可以提供符合客戶產品需求的EtherCAT從站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產品技術服務,需要更多產品服務資訊,歡迎接洽亞信業務人員sales@asix.com.t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