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亞信線上教學] 快速架設AX58400 EtherCAT從站ADIO開發套件環境教學影片

這個教學影片演示如何快速架設亞信電子AX58400 EtherCAT從站類比數位I/O控制開發板支持套件的開發環境.

亞信電子AX58400 EtherCAT從站雙核微控制器,配備ARM® Cortex®-M系列中效能最高的480MHz ARM® Cortex®-M7內核,與可平行運作的240MHz ARM® Cortex®-M4內核;EtherCAT從站控制器,整合兩個可同時支持光纖和銅線網路應用的高速乙太網路PHY。支援豐富的通訊控制介面,如支援MII/RMII的10/100 Mbps高速乙太網路MAC、高速USB 2.0 OTG、LCD-TFT顯示控制器、DCMI數位攝像頭介面、JPEG硬體編解碼器,與SPI/UART/I2C/I2S/SAI/CAN/SDMMC/ADC/DAC/HDMI-CEC/PWM/DFSDM等。可適用於各種實時工業自動化控制產品應用,如馬達/運動控制、數位訊號I/O控制、感測器數據採集、機器人轉軸控制、EtherCAT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、EtherCAT轉Modbus TCP閘道器、EtherCAT Junction從站模組等。

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利用AX58400雙核心微控制器與大容量記憶體的優點,來開發較複雜的EtherCAT從站產品應用。以EtherCAT轉IO-Link主站閘道器產品開發為例,可以將較複雜且需即時處理的EtherCAT相關程式碼,由高效率的Cortex®-M7內核來進行處理;較簡單的IO-Link主站相關程式碼,則由可平行運作的Cortex®-M4內核來處理。利用這個雙核心架構的特性,可以有效降低微控制器的工作負載;並可簡化開發程式碼的分工,進而縮短產品開發時程。

亞信電子提供AX58400評估板與免費的開發板支援套件(BSP),包括產品規格書、參考電路圖、印刷電路板佈線圖、軟體/硬體開發設計相關技術文件、軟韌體參考源代碼等,以加快客戶EtherCAT從站產品設計開發時程。亞信擁有最優秀的技術團隊提供客戶最專業、最及時的技術服務。需要更多亞信產品相關資訊,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接洽業務人員 sales@asix.com.tw。